看似錯綜複雜實則殊途同歸不過就是人生  

螢幕擷取畫面 (798).png    

IMDb~6.0 / 豆瓣~6.3 / 爛番茄~33% / 爆米花~58% / ★★  

​​​​​​這部在我很小時候在電視頻道看過的老電影,內容被剪得七零八落,只記得它的主題曲和片頭的火車畫面,而且奇怪我記得的是黑白片而不是彩色片。電影兩個多小時是要濃縮二十年的冷暖點滴,很不容易也沒做好,所以有人說看它言情小說的原著才能看出端倪,明白它為何能雄踞當代暢銷書排行榜前三名之列。電影有很多貓膩,配樂是奧斯卡金獎大師約翰威廉斯,主唱"Valley of the Dolls"的是葛萊美名人堂狄昂華薇克,導演是拍過【大地震】的馬克羅伯森,影后蘇珊海華李葛蘭跨刀演出,三女主角之一的是昆丁塔倫提諾生涯倒數第二部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裡影射好萊塢血案苦主的金球獎新人莎朗蒂,掛頭牌的是和羅傑摩爾合作過電影【霹靂關頭】的芭芭拉柏金絲,劇情錯綜而不複雜,多線但又不曲折,一而再再而三說的就是「迷失」兩個字,三個女孩來到大都會學會了嗑藥(娃娃指的就是鎮靜劑巴比妥),人生開始變調,意義開始失焦,莎朗蒂戲中的自殺日後看來竟有絲不祥的預兆,整部電影沒有探討只有跳過沒有深度只有輕挑,所以看完都會覺得風花雪月甚是無聊。也因為這樣,所以它變成了一部叫座不叫好的邪典電影,明明知道它空洞貧血但又愛看,又覺得這就是人生就是我們要的貼近與不堪。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片頭,一個女生回首當初離家時的種種,火車經過的是從雄心壯志到始料未及,歌曲開始緩緩唱出該下車了該下車了......  

 

螢幕擷取畫面 (783).png852.png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螢幕擷取畫面 (788).png136.png  

螢幕擷取畫面 (787).png968.png  

螢幕擷取畫面 (783).png852.png  

螢幕擷取畫面 (782).png458.png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1967【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  

1967【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  

娃娃谷相簿 ★娃娃谷相簿 ★娃娃谷相簿 

娃娃谷相簿 ★娃娃谷gif 

娃娃谷影評 ★娃娃谷影評 ★娃娃谷影評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螢幕擷取畫面 (797).png  

螢幕擷取畫面 (793).png  

螢幕擷取畫面 (795).png  

芭芭拉柏金絲相簿  

娃娃谷  

娃娃谷  

下載 (14).jfif  

娃娃谷  

莎朗蒂相簿   ★莎朗蒂相簿  ★莎朗蒂相簿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下載 (93).jpg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  

娃娃谷中文 ★娃娃谷中文 ★娃娃谷無字  

娃娃谷  

Valley of the Dolls  

Gotta get off, gonna get 該下車了,要下車了 
Have to get off from this ride 必須從這班車下車了 
Gotta get hold, gonna get 一定要抓住,一定要抓住 
Need to get hold of my pride 務必要抓住我的驕傲 
When did I get, where did I 我什麼時候得到的,我在哪裡 
How was I caught in this game 我是怎麼被困在這個遊戲裡的 
When will I know, where will I 我什麼時候才能知道,我會在哪裡 
How will I think of my name 我會如何想起我的名字 
When did I stop feeling sure, feeling safe 我是什麼時候不再感到篤定、感到安全 

And start wondering why, wondering why 並開始思考為什麼,思考為什麼 
Is this a dream, am I here, where are you 這是夢嗎,我在這,而你呢 
What's in back of the sky, why do we cry 天空背後是什麼,我們為何哭泣 
Gotta get off, gonna get 該下車了,要下車了 
Out of this merry-go-round 離開這旋轉木馬 
Gotta get off, gonna get 該下車了,要下車了 
Need to get on where I'm bound 一定要去我要去的地方 
When did I get, where did I 我什麼時候才會到,而我在哪裡 

Why am I lost as a lamb 為什麼我像一隻羔羊一樣迷失 
When will I know, where will I 我什麼時候才能知道,我會在哪裡 
How will I learn who I am 我要怎麼才能了解我是誰 
Is this a dream, am I here, where are you 這是夢嗎,我在這,你在哪裡 
Tell me, when will I know, how will I know 告訴我,我要什麼時候知道,我要怎麼知道 
When will I know why 我什麼時候才能知道為什麼 

 

娃娃谷  

1967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  

IMDb~6.0 / 豆瓣~6.3 / 爛番茄~33% / 爆米花~58% / ★★  

 

 

 

 

 

 

 

 

 

 

 

 

 

 

 

 

★《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  

1967【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  

賈桂琳蘇珊   ★《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  

1967【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  

1967【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  

 

 

 

 

 

 

 

 

 

 

 

 

 

 

 

 

娃娃谷  

拾遺版~【浮光掠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復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